/「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举行“你我同心 化危为机”专题协商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0-05-21 08:51:02    「我要投稿

  5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你我同心 化危为机”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祝继友、秘书长陈昂辉参加。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纺织服装产业的产供销特别是出口受到了严重冲击,总体下行明显。目前,我市共有纺织行业重点企业3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5家,亿元以上企业4家,5000万元以上的3家。1—4月份,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实现规上总产值3.34亿元,同比下降19.07%。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在一段时期内持续影响我市纺织服装产业的整体发展。

  会上,我市健康生活产业发展服务小组就疫情之下,我市服装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建议。与会政协委员、企业主代表与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分别就我市纺织服装产业企业发展信心、要素保障、用工、扶持政策等进行协商交流。本次协商会还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委员们就如何推动纺织服装产业稳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郑朝基指出,本次专题协商活动,是市政协首次将“请你来协商”平台向企业延伸,是市政协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助推全市打赢两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政企要同心,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握好“危”与“机”的关系,深入分析、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做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为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服务要到位,聚焦受疫情冲击影响的行业和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对接争资跑项,倾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主动精准的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政策要接地,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在政策、融资、服务、税收上给予倾斜,多措并举、协同保障,为企业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更好地坚定企业战胜疫情、稳健发展的信心和预期。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