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二手房买卖不动产登记实现“零跑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梦瑶 宋超 通讯员:立平     时间:2020-05-15 09:10:16    「我要投稿

W020200506398204159772.jpg

  5月11日下午,在市营商办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周女士顺利领到了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线上办理系统正式启用以来,颁发的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IMG_5102.JPG.JPG

  办理材料多、环节多、时限长、信息不相通等是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中的“老大难”问题。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梳理不动产登记事项,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共享数据等措施,不断创新推出“一窗受理”“无差别受理”等多项便民利企举措,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IMG_5104.JPG.JPG

  据了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线上办理系统正式启用后,办事群众只需点击“不动产登记”图标,就可在线上完成签订买卖合同、缴纳税费、转移登记等业务。办理过程中,办事群众会接收到申请成功、缴纳税费、办理结果的短信提醒,也可在网上自行查询办件进度。

IMG_5103.JPG.JPG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郑芳芳介绍,与以往二手房买卖及所有共有权人都要到现场的办理方式相比,网上办理只需动动指尖,不再受上班时间和人员在异地的限制,减少了群众的办事成本,也减少了大厅的人员聚集。办件完成后,还可选择快递送达的方式领取证书,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零跑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