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电商“疫考”获“高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通讯员:覃江艳     时间:2020-05-13 09:18:59    「我要投稿

W020200506398204159772.jpg

  “疫情期间,‘萝卜白菜’业绩不降反升,销量还大幅上涨。”5月12日,笔者来到驰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生鲜包装车间,只见20多名工人正忙着称重、打包、装袋……公司生鲜中心总监石涛相告,公司旗下的线上平台“萝卜白菜”首季取得骄人成绩,营业额达1200多万元,同比增长98.28%。

江山电商疫情大考交出高分答卷

  据商务部门统计,我市一季度累计实现网络零售总额21.22亿元,位列衢州第一;同比增长234.1%,增速居全省第二、衢州第一,江山电商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江山电商疫情大考交出高分答卷

  “三年磨一剑,今朝出鞘时。电商总部招引成效凸显,释放出强大的‘总部效应’。”市商务局局长王招裕一语中的。近年来,我市始终紧盯北上广深不放,相继招引迈微、长远飞鹰、维丰科技等电商区域总部项目,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有以服饰鞋包、母婴用品及生鲜电商为主的电商行业结构,“像3C数码行业占比,从2017年的2.7%提高到今年的79.1%,已成为全市网络零售的第一大产业。”王招裕说,迈微旗下的小牛凯西、爆米花,维丰科技旗下的牧申手机,长远飞鹰旗下的爱换机等店铺,就为一季度全市网络零售额贡献了2.35亿元的增量。

江山电商疫情大考交出高分答卷

  在总部电商日渐强盛的同时,我市龙头电商企业积极转换思维,改变经营策略,在战“疫”中愈战愈勇。冒个泡公司在网销猕猴桃等受影响后,唱起了销售画板、口罩、爬行垫等居家出行产品的“主打歌”,一季度业绩增长达200%以上。母婴电商也不甘落后,宝格商贸直播电商做得风生水起,总经理严康荣对今年销售总额突破10亿元信心满满。另一家亿元母婴电商景远公司旗下网店,其出售的婴儿背带、防摔枕、背巾及学步带等4大婴儿单品,更是在疫情期间取得了全网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江山电商疫情大考交出高分答卷

  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因居家隔离及生活服务类企业的停工,转而通过线上平台购买生鲜,让我市“萝卜白菜”“小白菇”等第三方自建平台订单量大增,网络零售总额达亿元以上。“去年同期网络零售额为630万元,今年前3月高达1200多万元,增长十分明显。”石涛相告,最多的一天要给客户配送近12吨蔬菜。

  “我市电商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早在2月12日就陆续复工复产,邮政等快递物流服务也加紧跟上,这让江山电商企业获得了各大电商平台流量更多的资源倾斜,抢到了市场先机。”王招裕分析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