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四都镇埠头村精心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通讯员:朱慧珍     时间:2020-05-11 09:35:41    「我要投稿

W020200506398204159772.jpg

  近日,数台挖掘机驶进四都镇埠头村橘园,对埠头村研学基地项目中的生态停车场项目征地进行清表,机声轰鸣,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在现场指挥施工的埠头村党总支书记吴小华说:“生态停车场占地6亩,拟建80个停车位,当最后一户农户在征地协议书上签字后,项目随即开工,全力抢回因疫情耽搁的时间。”

清表.jpg

  研学基地项目是埠头村“红满桔香”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之一。去年以来,四都镇抢抓机遇,深化实施“乡村振兴”“融衢接杭”战略举措,以土地整改为契机,通过资源整合、低效橘园改造,以党建活动、研学观光、民俗体验为特色,谋划打造一批“红满桔香”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包含建设美丽庭院、打造十月十麻糍文化主题街及滨河两岸景观带、新建研学基地等多个子项目。

埠头村叠水堰坝工程施工中.JPG

  在十月十麻糍文化主题街及滨河两岸景观带项目建设现场,3道跌水坝已完工并呈现在村民眼前,蓄水后的路头溪滨水景观愈发优美。该项目滨河两岸景观带部分拟对流经埠头村黄家埠自然村的路头溪进行滨水景观带改造,并将修建1条流水宴长廊、1座亲水平台及改造提升8座桥面。十月十麻糍文化主题街部分将在沿溪居住区建设百米文化长廊,对沿溪15幢房屋的外立面进行粉刷,绘上麻糍、柑橘等图样,突出主题,并浇筑仿木桌椅,打造景观长廊。

滨河长廊效果图.png

  “埠头村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跟工程进度,动态管理,按下了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抢抓进度,多个项目同时进行,一个项目多点同步进行。其他子项目中,美丽庭院改造项目已完成30多户,百姓舞台、橘园仿木栈道正在实施。

美丽庭院.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