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记者:周满 叶鹏 编辑:周耕     时间:2020-04-30 00:17:38    「我要投稿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领导张志军、周立武等参加。

  今年,我市各乡镇(街道)申请并入库扶贫产业增收项目89个,中央、省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857万元,除安排异地搬迁、雨露计划和健康保险等项目外,安排用于产业项目资金2377万元。市扶贫办已组织专家对相对成熟拟实施的28个项目进行评审,初步确定第一批下达项目8个,项目资金1484万元。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前往坛石镇郭丰村,实地调研了仓边坞养殖场项目。童炜鑫指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难点重点,从严从实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不让一人一户在脱贫路上掉队,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童炜鑫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底数一定要清晰,规范建档立卡,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构建更为完善的信息化网络体系,确保底数清、数字准、效果实。责任一定要压实,一级一级压、一级一级抓,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深。政策一定要到位,在吃透政策、用足政策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调研和分析,确保各项政策到户到位,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殷切关怀。合力一定要形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协调推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营造上下一心抓扶贫、团结一致促攻坚的浓厚氛围。机制一定要完善,强化考核督查,突出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和持续性,加强工作队伍管理,及时发现并改正问题,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张志军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分别就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和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