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召开全市政法平安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叶鹏     时间:2020-04-17 19:19:56    「我要投稿

  4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平安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全市政法平安信访战线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的工作激情和克难攻坚的责任担当,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为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江山力量。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童炜鑫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信访系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紧扣中心、担当履职,护航中心工作推进,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提升依法治市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战,高水平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童炜鑫强调,要坚持强基促稳、示范引领,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平安建设要勇夺“十一连冠”,加快补齐短板、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推动形成群防群控、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基层治理要打造“江山样版”,以衢州市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全国试点为契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做实网格化管理、深化智慧治理,不断提升我市基层治理智能化、现代化水平。信访维稳要保持非常状态,以创建“无信访积案县”为目标,吹响积案化解冲锋号、狠抓机制落实、强化“依法治访”观念,切实让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扫黑除恶要敢于亮剑决胜,持续打好“扫黑除恶+树正打歪+行业治乱”组合拳,狠抓破案攻坚、打伞打财、行业治乱、常态长效,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童炜鑫强调,队伍建设是永恒的话题,全市政法系统要把着力点放在提升核心战斗力上,全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队伍。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核心,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政法干警常抓不懈的必修课,不断提升政法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要牢牢把握能力建设这一根本,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要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一关键,深入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健全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岗位交流等常态化制度,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炳泉部署了政法、平安信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年等工作。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主持会议。副市长程佳华就平安信访工作作具体部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