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居民消费迎来“疫”外之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时间:2020-04-17 09:04:19    「我要投稿

  餐饮店里食客回来了,理发店里顾客回来了,游乐场里孩子回来,小区里收废品的喇叭声也回来了……连日来,记者走访城乡发现,街面上的店铺陆续恢复营业,我市服务业逐渐回暖。

  春“食”到,餐饮业渐回暖

640.webp (5).jpg

  “从4月3日开始,店里人气就有了回升。与刚开始营业时比,营业额翻了一番。”4月15日晚6时许,江山东方商厦4楼一餐馆负责人兴奋地说,刚复工时店里生意并不好,除去不能减少的厨师,只留下了她与另一名服务员为顾客提供服务。但在“四好衢州、放心消费”1亿元春季消费券大派送开始后,这一情况得到了极大缓解。

  同样在市区西山美食城,当晚9时许,各饭店也开始热闹起来。“在家憋了很久了,早就想这边的羊骨头了。”美食城一家饭店内,正与朋友在此聚餐的食客小林相告,为了可以一次性吃到更多美食,他和朋友还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相约一起吃饭。

  记者发现,市区街头的餐馆已基本开业。“本月感觉特别忙碌,翻桌率较高。经常会有客人来等位吃饭,还有不少人直接来店里点外卖。”书院路某面馆老板表示,每天基本上有几十桌客人,鸭头、鸡爪比以前还要畅销。

  从“头”来,美发行业更热闹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越来越多的市民走上街头,城区美发店也陆续开门迎客。“春节到现在都没正经剪过头发,就等店开了来理发。”凤林镇集镇一家理发店内,正在理发的市民小徐相告,“还是跟原来一样的价格,15元换个发型,理完了发感觉清爽多了。”

  记者注意到,不论是为客人理发或者洗头,理发师都戴着口罩,店内基本配备了消毒喷雾。“把这些配齐了,无论是对顾客还是对我们都有好处。”店主小王说。

  在市区某商业广场,几名理发店工作人员正向过往行人分发宣传单,向其推荐自家理发店。工作人员说,为了招揽更多客人上门,店里特别推出优惠套餐,凡是花费20元办理套餐的顾客均可到店享受3次洗头业务。记者发现,不少理发店推出了多种优惠套餐,从普通的洗头理发到烫染全套再到充卡满赠等,应有尽有。

  开学季来了,学习用品受宠

  “建议您用支付宝抢一张消费券,可以和我们店里的9折优惠叠加。”昨日,在江山二中附近一家文具店,店主周女士正向常来购买学习用品的顾客介绍“四好衢州、放心消费”春季消费券。“不少学生相约凑够100元一起参加活动,店里生意好了很多。”周女士介绍。

  自我市中小学开学时间正式发布后,家长、学生忙着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文具店、书店内四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学习用品热销。在小商品市场二楼一家大型学习用品店,正在店里挑选的学生小毛告诉记者,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开学时间推迟,因此想添一些新的学习用品。据了解,不少学生顾客希望能够营造一种开学的仪式感,购买欲较强,而商家也已提前准备了充足货物。

  采访手记

  伴随着春天的到来,以及“四好衢州、放心消费”1亿元春季消费券大派送活动的进行,各类生活服务业陆续回暖,市区各处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即便不是周末,市民也十分乐意走上街头、走进商场、走进游乐园,享受久违的生活。

  采访中记者发现:奶茶店门口,排队取奶茶的队伍在逐渐变长;服装店里,各类春装的促销活动与夏装上新同步进行,招揽了不少顾客;美甲店内,爱美的姑娘纷纷换上了满是春天气息的图案;酒店里,预约酒席的新人也逐渐变多……江城各个角落,因为疫情“搁浅”的生活色彩,正被一点点拾起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