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咬定目标绘新篇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干部大会暨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14 09:34:18    「我要投稿

  虽然今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诸多,但机遇和希望同在。全市机关干部大会暨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明确指出,“决战决胜、开放争先”是今年工作的总基调,开展“小康决胜年、招商突破年、项目攻坚年、产业创新年”“四个年”活动则是工作总抓手。所以,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标要求、结合实际,全面融入、抓好执行,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决战决胜,开放争先,高水平全面小康是第一目标。要全力加快全面小康指标体系薄弱环节和省里三大方面10个领域36项短板问题落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扎实基础。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联动、系统联动、全局联动,在城乡建设、环境提升、服务供给等各方面着力,全方位加强、全方位提升,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至名归。要突出群众需求,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准,打好脱贫攻坚战,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加快民生设施建设,提高服务民生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群众认可。

  决战决胜,开放争先,招商引资是第一工程。机制要再完善,健全落实“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形成专业招商、中介招商、基金招商、商会招商、以商引商等多层次途径,建立谋划、研判、决策、协调等全过程机制,完善领导领衔、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全链条责任,激发全市上下招商工作积极性。重点要再突出,坚决摒弃“眉毛胡子一把抓、捡到篮子都是菜”错误思想,立足江山产业实际,依托自身优势,明确工作方向,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招商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

  决战决胜,开放争先,项目建设是第一抓手。要全力做好项目谋划,持续办好项目谋划擂台赛,发挥全市上下智慧,提升项目谋划工作水平,营造项目谋划氛围,为项目建设争取更多资金和资源。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项目全系统分类、全责任落实、全流程管理、全过程考核工作机制,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热潮。要全力保障项目要素,持续集中精力力量推进土地整治“4138”工程、项目征迁清零,做好土地生财文章,为项目建设落实土地、资金保障。

  决战决胜,开放争先,产业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推进传统产业弯道超车,始终沿着“存量+增量”“上市+科技”“平台+资源”“企业+政府”的总体思路,在创新引领方面深化举措,在倒逼转型方面提高标准,持续提升工业经济质效。要推进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全力提高旅游业为龙头的美丽经济贡献度,打开以电商产业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发展局面,形成多元产业支撑。要推进产业平台完善优化,围绕“1+2”重点产业,持续筑强筑优平台,落实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全力提升工业经济主平台能级。

  战胜挑战,就是新机遇;补强短板,就是新优势。只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干字当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突破自我、构筑优势,实现赶超、赢得跨越,为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江山大花园筑实基础、积蓄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