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坚定信心再出发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干部大会暨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13 08:51:02    「我要投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重要时间节点,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干部大会暨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这既是一次催人奋进的总结会,又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动员会。花开迎春时,江山昂首阔步向着春天出发。在开放争先中聚力产业创新,以奋斗姿态推动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奏响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的时代号角。

  奋斗是幸福的。2019年,是江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赓续“八八战略”的耀眼光芒,紧紧围绕省委、衢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党建统领加强年、项目攻坚突破年、产业转型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以不畏艰辛的拼劲,攻克了一道道难关;以奋勇争先的闯劲,书写了一项项精彩;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实现了一个个突破;以舍我其谁的冲劲,留下了一幕幕感动;以水滴石穿的韧劲,赢得了一场场比拼,在江山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心不忘,攀登不止,江山大花园焕发新魅力。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公布2018年度26县发展实绩考核结果,江山首获全省第一,这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推动江山大花园建设中夺取的丰硕果实。江山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衢州唯一,迈向了向“全域游”转型的新阶段。去年12月,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第19届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全球总决赛上,江山荣膺“国际花园城市”大奖,再添一张国际级“金名片”。“五水共治”三夺“大禹鼎”、平安江山创建“九连冠”……振奋人心的成绩背后凝结着61万江山人民务实、创新的“江山精神”,凝聚着江山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江山大花园释放新活力。过去一年,江山铁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打赢一系列硬仗:党建统领“金钥匙”打开重大民生项目顺利落地“幸福门”,项目主体于去年11月28日开建;打响出境水水质提升“保卫战”、打赢农房整治“清零”攻坚战、“6·6”抗洪救灾众志成城、通禄门征迁“清零”收官、江化关停取得实质进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衢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守好浙江“西大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风雨之后见彩虹,在战胜困难中再次体现了全市上下知难勇毅向前的勇气和责任担当。

  借势借力、开放开发,江山大花园迸发新动力。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抓项目是第一载体。近年来,江山通过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全面振兴工业、培育“两大经济”等系列组合拳,进一步打开借势借力、借智借力、开放开发的发展新格局。过去一年,“1+2”重点产业全面发展,工业增加值增长6.5%,旅游总收入增长超20%,网络零售额增长30%;引进海康威视、网银物联等272个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首个市外创新飞地—浙大紫金江山科创飞地落地运行,江山—江干科创产业双飞地正式签约,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纳入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产业发展熠熠生辉,为高质量推动江山大花园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行进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大地上,一面面创新发展的大旗高高飘扬,一声声奋进新时代的跫音铿锵回响,一个个伟大复兴的梦想展翅翱翔。让我们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始终以实干笃定前行,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共同绘就江山大花园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