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委巡察组向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4-10 10:36:02    「我要投稿

  经江山市委同意,近期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各巡察组分别向市信访局、体育局、红十字会、碗窑水库管理局、峡口水库管理局、司法局、审计局和住建局(人防系统机动巡察)等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反馈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将压力传导到岗、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具体到人。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事项,制订整改工作方案,3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并认真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凝聚共识,确保整改实效。对拖拉推诿、整改不力甚至顶着不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信访局

  在市信访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局党组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理念不够到位,协调解决疑难信访问题主动性不强;职能定位不够清晰,“三项建议权”未充分运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抓党建意识不强,党组会议制度执行不严肃,党建与业务存在“两张皮”情况;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科学,一段时间内中层干部调整随意频繁;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识不强。

  市委巡察组建议,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精准职能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信访问题源头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高信访一次性处结率。合理运用“三项建议权”,为建设“平安江山”“和谐江山”贡献信访智慧。要强化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强化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提升新媒体运用能力,以典型信访案例,讲好信访故事、传播信访声音。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监督制度,完善干部轮换和流动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


市体育局

  在市体育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局党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职能履行不够全面有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存在偏差;“两个责任”履行欠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够充分,下属社团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干部作风不扎实,日常对体育社团、体育经营活动监管浮于表面,机关效能建设仍需加强;党建工作不够重视,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机关支部活动开展不正常,体育社团党建仍为空白。

  市委巡察组建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强化履职担当,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干部管理,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内控制度,严格做到按制度办事。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指导监管,强化财务管理,消除廉政风险。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工作,重视体育党建,创新活动载体,扎实开展机关支部活动。


市红十字会

  在市红十字会,市委巡察组发现,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够到位,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人道宣传传播力度缺乏,职能优势发挥不明显,群众知晓度不高;自身建设不重视,理事会作用未得到发挥,日常运行不够规范,非定向捐赠资金少;基层网络不够健全,救助服务能力较弱,基层红会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作风转变不够到位,担当有为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捐赠物资管理不规范;干部管理偏软,党组主体责任履行仍需加强。

  市委巡察组建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自身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桥梁纽带和人道助手作用。进一步规范自身运行,健全基层组织服务网络,努力提升救助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对红十字会工作知晓度、信任度和参与度。进一步增强干部担当有为意识,夯实工作作风,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加强捐赠物资管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严格干部管理。


碗窑水库管理局

  在碗窑水库管理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局党委水源保护意识不够强,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坚决,未建立水资源保护长效机制;库区资产资源经营理念淡薄,资产闲置问题比较突出,处置不合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规则不严肃,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工程管理法律意识欠缺,在合同履约、招投标等方面缺少有效监督;干部队伍偏老龄化,岗位合理流动不够;党建责任有所缺失,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管理等。

  市委巡察组建议,局党委要切实增强水资源水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对单位性质特点的研究,进一步形成民主规范科学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切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增强资产经营理念和法律意识。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做好党员“优学优做”先锋指数考评工作,树好党员先进典型。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


峡口水库管理局

  在峡口水库管理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局党委履行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职责不够到位;存在“看摊守业”思想,顺应职能转变思考谋划不足,未及时探索建立适应职能需要的工作机制;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内控制度执行不严;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好人主义”现象突出,纪律规矩执行刚性不够不足,对干部兼职问题处理不及时;基层党建工作未压实责任,干部人事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等。

  市委巡察组建议,局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等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的科学性。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与职能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破除制度执行刚性不足、“好人主义”等现象,从源头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严管+厚爱”的要求,强化队伍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市司法局

  在市司法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局党组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耕司法行政主责主业上还有差距,统筹协调依法治市工作力度还不够大,指导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行业发展措施不够有力;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行政发展理念还不够深入,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还有短板,法律援助工作质量不高,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工作重心下沉还不够,指导乡镇司法工作还不够有力,指导社区矫正工作不够精准,对下属公证处管理偏宽偏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组织工作不够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深入。

  市委巡察组建议,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依法治市落实落地,加强对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发挥律师队伍在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深耕主责主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行政发展理念,补齐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短板,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加强对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管、指导,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方面的作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下属单位管理。

  

市审计局

  在市审计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还不到位,对政府投资项目风险把控作用有所弱化,对内部审计工作指导不够;发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谋助手作用还不够充分,谋划审计项目前瞻性不够,项目绩效审计不够突出,政策跟踪审计工作不够深入;谋划推动审计质量提升不够有力有效,审计资源统筹不够优化,督促审计整改不够有力,推动大数据审计能力建设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组织基础建设还有短板;“两个责任”履行不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有缺失。

  市委巡察组建议,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全市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从严督促审计整改,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落实党建责任制,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将整改工作与审计业务相结合,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市住建局

  在市住建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原人防办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人防法律法规不到位,存在人防工程应建未建、易地建设费收取不及时和违规免收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超标准发放干部职工福利,违规购买土特产;担当意识不够强,解决遗留问题不及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够坚决,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等问题。

  市委巡察组建议,市住建局党委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落实好执法联动机制,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和频度,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能,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必建”。要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突出人防工程审批、易地建设费收取等重点领域,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并采取科学防控措施。要配专配强人防干部队伍,确保人防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强人防资产管理使用,发挥好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社会效益,对损坏的人防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正常使用。

  巡察反馈后,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令人深思,提出的整改建议明确具体、切合实际、指导性很强,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整改态度、最扎实的整改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