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来江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3-25 22:04:04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下午,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带队来江,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衢州市决策部署,科学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大力倡导全社会践行“衢州有礼”,营造文明新风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良参加。

  “目前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得怎么样?”一到清湖街道集市现场,钱伟刚就向街道、村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街道、村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集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集市上疫情防控知识和倡导“使用公筷”“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的宣传措施有力、氛围浓厚,钱伟刚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市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快速恢复,复工复产复市的整体形势较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继续落实“健康码+体温测量”管理机制,坚决守牢乡村、社区、厂区、商区等“小门”防线,做到应查尽查、应核尽核、应隔尽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清湖街道清湖三村,钱伟刚考察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和乡村振兴大讲堂,并走进“清湖记忆”红色展馆、清湖书院等场所,和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钱伟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衢州各地结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见面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文明习惯,浓厚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氛围,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村级组织要积极探索将文明有礼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逐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乡村振兴大讲堂,创新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把理论宣传和有礼践行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相关扶持政策享受到了吗?”“目前遇到的困难主要有哪些?”在浙江驰骋控股有限公司和万隆度假酒店,钱伟刚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核查,走入生产车间、包厢客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具体情况。钱伟刚对两家企业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积极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复工复产复市力度。要分析研判市民消费新趋势、新特点,主动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积极发展“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等服务新业态,全力开拓新市场,化危为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方位倡导健康消费新理念,以文明倡议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入脑入心,以文明实践推动文明行为普及卓有成效,着力打造一座“使用公筷”的城市、一座“行作揖礼”的城市、一座“不随地吐痰”的城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