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评论员文章:打好疫情防控下的招商引资主动仗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今日江山评论员     时间:2020-03-24 09:11:46    「我要投稿


  日前,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江山市“招商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衢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项目、抓招商、促转型的热情,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高潮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招商突破年”是今年全市“四个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必须借势接力、借梯登高,统筹做好抗击疫情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各项工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思想要更加解放。解放思想,核心在于转变观念、更新思路,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招商引资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时刻都不能放松,我们在推进过程中必须坚决从条条框框的限制中解放出来,敢于打破常规,敢闯敢试,着力解决招商引资“谁去招”“去哪招”“招什么”“怎么招”的问题。只有思想解放了,眼界才会更高,视野才会更宽,我们才能从狭隘的地域局限中解放出来,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突破性成效。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方向要更加精准。精准招商是招商工作的落脚点,也是决定招商工作是否成功的关键。我们要在引“大”上突破,重点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把招大引强作为培育产业链的核心。要在引“特”上突破,突出差异化招商,招引能补足我市业态、功能需要的特色项目。要在引“新”上突破,围绕数字经济开展招商。要在引“链”上突破,委托专业机构或智库,围绕几个重点产业链条,找出缺项,拉出清单,定向招商,争取少跑冤枉路、少做无用功。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行动要更加迅速。“招商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中的工作任务清单和目标任务分解表,已经将各项任务分解清楚了,各相关部门必须抓紧制订对应的工作计划,压实任务、全力以赴。在实际工作中,要创新招商方式、创新项目签约形式,可以变“见面签”“集中签”为“线上签”“邮寄签”,可以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充分利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加大重点项目对接洽谈力度,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谋事在人,成事也在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大抓招商、大干项目”总要求,弘扬项目主旋律、唱响实干最强音,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办法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和务实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推进不断档,努力在总量上求突破,质量上求提升,结构上求优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