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如何正确的作揖?不妨来跟他们学一些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来源:无线衢州 编辑:杨雪    作者:     时间:2020-03-19 11:18:53    「我要投稿

  今天一早,柯城区石梁镇农贸市场门口,“惊现”两名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这里发生了什么?

  原来,为了倡导“见面作揖行礼”、“使用公筷公勺”等有礼做法,柯城区石梁镇开展了“行作揖礼、做有礼人”“公筷承诺我先行”“不随地吐痰,举‘纸’更有礼”活动,镇政府的小哥哥小姐姐正在教来往菜场的居民行作揖礼呢!

  村民学得有模有样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为村民们准备了200多份“有礼帆布包”,希望村民在使用的同时,也能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有礼衢州人。

  “之前,我在家看《衢州新闻联播》时,主播就给我们示范如何行作揖礼,我觉得很实用。”村民廖红成说。

  村民毛爷爷说:“本来我们今年有战友聚会,因为疫情我们也都取消了,等下回去视频聊天,我还能去教教他们怎么作揖。”

  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学起了作揖礼

  餐馆老板郑重地签下使用公筷公勺的承诺书

  为推广公筷公勺的使用,执法队员还为镇上的餐馆发放免费公筷。目前,已恢复经营的20多家餐馆在收到免费公筷后也积极参与推广活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