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千里同心抗疫 江山京山两地“云上”升旗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通讯员:陈春琴 编辑:杨雪    作者:     时间:2020-03-19 11:18:52    「我要投稿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3月16日上午8时,一场特殊的网络升旗仪式在千里之遥的湖北省京山市新市镇第二小学和浙江省江山市城南小学3500多名少先队员的家中举行。两校队员、老师和家长们相聚“云端”,同唱国歌,携手战“疫”,互学共进。

  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两校师生隔着屏幕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肃立、敬礼,升国旗、奏国歌、唱国歌,庄严而有序。

  3月初,在江山、京山两地团市委的协商支持下,城南小学与新市二小成功结对并计划共同开展“京江同心,共战疫情”系列活动。两校辅导员老师和大队委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进行了紧密的对接交流。

  城南小学徐奕琳说:“今天,我们和相隔如此远的兄弟学校队员一起致敬国旗,我的心里更是热血澎湃,仿佛我们就并肩站在一起。”京山市新市二小的大队辅导员唐老师说,“因为疫情影响,学生们已经很久没能像以前每周一一样参加升旗仪式了,相信这次‘云升旗’对新市二小的孩子们来说会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也会是他们心底一股温暖而美好的抗‘疫’力量。 ” 

  小小的屏幕,在两地孩子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承载了他们对彼此的祝福。为了让云上学习更有效,宅家生活更充实,升旗仪式后,两校学生代表们各自分享了抗疫以来在学习、生活和锻炼身体方面发现的小妙招,给了彼此很大的启发。

  五育并举,德育为先。抗疫期间, 城南小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坚持落实“云上课堂不停学,线上德育不停步”。学校除了每周精心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升旗仪式,还探索开发了一系列线上德育微课程,在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的同时,融入了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跨省云集结,共享战疫情,这对两校的孩子都是特别的经历。”城南小学负责人姜雄伟表示,两校以后还会坚持同心互学,线上资源共享,让孩子们能够因“疫”相识,因“疫”相知,建立起跨越千里的真挚友谊,学会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所有迎面而来的困难,当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