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体能教练变身网络主播,江山人宅在家里“云健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杨晨     时间:2020-03-18 14:22:30    「我要投稿

  疫情还没有解除,众多线下运动健身机构、门店仍处于“打烊”状态,为了让广大市民和少年儿童运动不停摆,许多机构开启线上健身直播免费教学模式,引领大家以运动抗疫,一股居家健身潮席卷江城,跟着视频健身,这酸爽的感觉又回来了。

  一台手机加固后,打开手机上的视频APP,家住城北阳光新城小区的居民王敏和孩子,就可以一边看直播视频,一边跟着屏幕另一端的教练运动起来。王敏客串当教练,带着孩子做亲子游戏“开合跳”,母子配合非常默契,孩子锻炼积极性高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除了微信朋友圈的厨艺比拼外,在家中进行体育锻炼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被迫宅在家里的日子,不少人都开始了“云健身”,训练场地也从健身房搬到了家中客厅。非常时期,没有许多讲究,小本子、纸巾、罐头瓶等摇身一变,就成了“专业”器材。

  王敏介绍,往年的这个时间,她和大多数家长一样,处于忙碌状态,孩子也在幼儿园上学,她很少有时间和孩子的快乐碰撞出火花来。直播课开通后,她每天陪孩子做完训练,并细心地录下相关视频,记录孩子的成长。“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开心,最无忧无虑的。这段时间, 学到了快乐,学到了陪伴,大人和小孩都很开心。”

  据了解,疫情期间,有不少健身机构的教练纷纷变身网络主播,发起了线上健身课程;各种奇思妙想的家庭健身小视频也迅速爆红,更多人正被带动在客厅、阳台参与一场“云健身”。在位于我市西山脚下的一家少儿体能培训机构里,记者看到,现场同样是架设一台手机,借助抖音app,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两位教练正带着两名年龄不等的“少儿模特”,开展3到4岁的亲子体能游戏推小车和抢夺大战,3到12岁的开合跳和左右前后跳等直播教学。

   “帮助孩子改善身体灵敏性和协调性,增强上下肢力量,结合我们的专业课程,给孩子提供各方面的训练。身体素质提高了,能够更好地抵抗病毒,减少生病。”该少儿体能中心负责人徐建飞说。据了解,线上直播教学均为免费行为,目前各个幼儿园还没开学,机构还录制体能训练视频,免费提供给部分学校的孩子们学习训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