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深耕“一扇门”,补齐产业链!江山产业集群发展点燃“新引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程伟 通讯员:毛慧娟     时间:2020-03-18 11:21:08    「我要投稿

  “疫情挡不住发展的步伐!”这几天,浙江开洋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庆德正为项目扩建忙碌。“上市企业友邦吊顶主动寻求合作,注入资本,投资2亿元占地110亩的二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毛庆德自豪地说,有了大公司的支持,发展更有信心,公司计划投资22.5亿元建成占地1090亩的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产品涵盖木门、橱柜、衣柜、护墙板等整木定制的全产业链。

  这几年,除友邦吊顶外,百源建材、万源家具、国顺木业等知名企业慕名而来,落户江山,补齐了门业产业链,做大了产业规模。“江山门业产业配套完善,形成了一条比较完整的产业链,这将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相信在这里能够大有所为。”友邦吊顶相关负责人说。

  “门业是江山传统产业,历经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江山最具发展潜力的特色块状经济之一。”江山市经信局局长吴松高介绍,近年来,江山下大力气抓门业产业培育,争列中国木门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市,创建省级木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门业检测中心,做好企业上市培育、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打造文章,涌现出全国首家门业上市企业江山欧派,王牌家居、开洋木业、金凯门业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百源建材、万源家具等一批配套企业。目前,江山门业企业300多家,已形成集交易、制材、加工、制造、综合利用为一体,涵盖家具、厨具、板材、地板等全产业链产品的完备体系,并逐步向整木家居、全木定制方向发展。

  “以前千方百计找投资商,现在客商主动过来联系。”江山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主任周秋林介绍,3月17日,国内知名门业企业确定在江山成立星尚住宅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5亿元上马高端门业产业园项目。

  门业产业集群发展是江山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江山通过打造集群发展点燃产业发展“新引擎”,本土企业内生动力也不断被激发。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在建成智能工厂项目后,追加投资1.5亿元建设互感器智能组合生产线,力求实现产品的全方位智能化;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后,经过3轮融资,募集资金1.8亿元,助推企业转板IPO;浙江科力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引进江山虎、同景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引进资本9000多万元……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据悉,今年,江山已经成功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在谈和对接的5亿元以上项目10多个、亿元项目30多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