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在江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03-11 22:13:11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上午,衢州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暨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大桥镇召开。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我市领导张志军等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把春季农业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储备调度、产业振兴、服务保障,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预计全年种粮面积可达36.33万亩,其中早稻种植面积7.6万亩,同比增长7%;种粮大户流转承包耕地面积7.5万亩以上,其中50亩以上经营主体236户、百亩以上194户;生猪存栏18万头,家禽存栏500万羽,鱼类在塘4000余吨。同时,我市围绕“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大平台,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集聚要素、引进项目,规模化片区化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幸福产业标杆地。

  徐利水指出,当前正是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全市各地目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抢农时、抓生产,稳住“三农”工作的基本盘,为“两手硬、两战赢”打好基础。在大力推进我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同时,要转变传统观念,走春耕备耕的新路子,充分发挥农业主体的引导作用。要精准把握消费需求的新趋势,生产更多安全、放心、绿色、有机的农产品。要深入挖掘潜力,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在做好早稻种植的同时,科学调度春季蔬菜瓜果生产、做好春茶生产服务,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加快推动农业企业恢复产能,加快规模猪场建设和安全有序开放乡村旅游市场。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力度支持“三农”发展。要加强产销精准对接,畅通销售渠道,大力推进农业数字化进程,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要学“三农”,懂“三农”,杜绝形式主义,保持务实作风,向农业主体学,跟农民做朋友,研究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双胜利”,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江山市、江山市大桥镇、衢江区分别作经验交流;衢州市农业农村局、衢州市发改委(粮食局)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考察了大桥镇陈家村稻渔综养基地和新桥村春耕生产现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