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以“云”为桥 招商引资不断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时间:2020-03-06 10:42:11    「我要投稿

  没有手握手寒暄、面对面交谈,取而代之的是屏对屏沟通、线连线交流——3月5日,江山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通过“云”上会面,连线杭州、上海等地企业负责人、招商中介,探讨招商新模式、洽谈投资合作。

  记者在江山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的会议室里看到,一场没有客商到场的“云上对接会”正在举行,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与杭州的一家招商中介洽谈合作协议。区域招商局局长毛庆明介绍,以往除了以商招商的形式,更多的是依托商会、乡贤等发动各自资源收集招商信息,打造招商关系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不少渠道招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为此,区域招商局想到与招商中介建立合作,寻求更多的招商机会。

  “主要是面对长三角、珠三角,杭州、上海等地有名的招商中介,通过他们信息的搜集,结合江山本地需求,达成合作意向。”毛庆明说。截至目前,他们已联系了3家招商中介,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这两天,工业招商局的工作人员也在加紧对接意向企业。经前期了解,金华市智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建立一个占地面积约200亩的冷链物流和肉制品分切综合产业园,经过多次线上沟通,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

   疫情期间,服务业招商局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屏对屏”,得知越马集团计划投资康养文旅项目,他们第一时间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将江山旅游资源情况向对方进行了详细介绍。

  “江山的一些资源,跟我们的投资方向比较符合,我们也希望促成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经过两方多次洽谈,越马集团高层决定在疫情好转后,立即带领团队来江考察。

  疫情发生以来,江山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强化招商项目跟踪,将线下对接“搬”到线上、网上,创新推出 “洽谈线连线、资料邮寄送、服务线上办”的“不见面招商”办法,截至3月4日,10个亿元以上工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29.6亿,亿元以上在谈项目信息53个,其中重点盯引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超百亿,招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