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一家人的战“疫”坚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严庆 通讯员:阳芬 志明     时间:2020-03-03 10:01:09    「我要投稿

  “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邵逸夫团队,截至2月29日已治愈新冠肺炎患者13例。”3月1日上午,72岁的退休教师管仁芳兴奋地跟虎山街道江东社区工作人员分享着昨晚儿子通过微信视频传来的好消息。

  每当谈及儿子张舸,管仁芳的言语表情中满是牵挂与骄傲。张舸是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2月14日张舸与浙大邵逸夫医院的另外141名医护人员一道,“逆行”驰援湖北武汉。2月15日该团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协和肿瘤中心8楼重症病区,并以最快的速度,收满了64位患者。

  “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是,抗击疫情、救死扶伤是每个医护人员的使命和职责,他能够前往一线,我替他感到骄傲。”儿子用专业技能在前线与病魔抢夺生命;同样的,身为母亲的管仁芳也在后方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1月26日,作为虎山街道江东社区楼道长的管仁芳,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承担着江东二区27幢1单元10户居民的防疫宣传和排查工作。她每天忙里忙外,摸排上报居民基本情况、张贴宣传海报、推广使用“健康码”、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在当好楼道的“守门人”的同时,全力守护群众的平安。此外,管仁芳还慷慨解囊,以家庭名义,向社区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治。

  如今,抗击疫情的工作还没有结束,这一个多月,管仁芳不辞辛苦,每天早出晚归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她的丈夫,同样退休在家的张恤钦不仅毫无怨言,反而选择一同参与这场全民抗“疫”的战争中来。

  “儿子在武汉第一线,妻子也在我们社区的第一线,我愿意与你们一起,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张恤钦用手中相机记录着志愿者的坚守,用文字书写着志愿者的付出。“像我们这样的家庭不在少数。我坚信,面对挑战,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必定战胜疫情,尽早迎来曙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