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代管家”上线 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通讯员:崔华     时间:2020-02-28 15:40:28    「我要投稿

  “货物已经顺利出港了,谢谢你们!”2月17日,江山市经信局工作人员寿丽红接到一个来自温州的感谢电话,打来电话的是江山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这天,捷尔世一批急需出口欧洲的产品终于在该公司“店小二”寿丽红的帮助下顺利从宁波港出海。

  江山捷尔世阻燃材料有限公司是江山市的外引企业,90%以上的产品出口国外,从2014年项目洽谈、到落地、再到开工生产,寿丽红一直是服务该企业的“店小二”。作为一家起家于温州的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均为温州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温州一度成为“防控重点区”,公司原本2月3日开工的计划彻底被打乱,回家过年的温州籍中层以上干部也无法按时返江。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告,根据年前的约定,公司在2月10日前有一批货物出口欧洲,受疫情影响,货物一直滞留在江山。“2月8日,我们的‘店小二’寿科长打电话告诉我,我们公司已被列入优先复工复产企业名单。”这通电话,给当时还在温州为公司无法正常复工而焦虑不安的陈建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由于公司去年产品存量较大,综合考虑后陈建军决定暂缓复工。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2月14日,公司在报关时被告知需提供复工复产证明,这让陈建军焦头烂额。抱着尝试的态度,陈建军给“店小二”寿丽红打去了求助电话。

  事情急,时间短。接到求助电话后,寿丽红第一时间将捷尔世目前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反馈给江山市经信局领导,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江山市经信局当天就决定为捷尔世办理优先类复工企业申请。陈建军告诉记者,“因为公司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均在温州,无法正常到岗处理公司事务,为了尽快帮助我们复工复产,第二天寿科长直接去了我们公司,帮我们处理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寿丽红从服务“店小二”升级为贴心“代管家”,短短三天时间,就帮助捷尔世完成了复工复产所需办理的一系列手续。随着复工复产证明的发出,2月17日,这批货物顺利从江山出发,前往宁波港,并于当天顺利发往欧洲。

  2月21日,在得知捷尔世复工必需的防控物资紧缺后,“代管家”寿丽红主动联系厂家,代购了1000个非医用口罩,帮助公司顺利复工复产。此外,在“代管家”期间,寿丽红还积极为公司整理项目立项、项目验收意见书等相关材料,为公司及时兑现2019年工业奖励政策提供帮助。

  目前,除去10余名湖北籍员工无法正常返江,捷尔世的中层以上干部及大部分员工已陆续返江到岗,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幸亏有寿科长这个‘代管家’,我们公司才能顺利复工复产,真的很贴心!”陈建军笑着说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