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帮扶小组入企“解难题” 江山医保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伟超 余姝     时间:2020-02-22 09:44:25    「我要投稿


“减免一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真的给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极大帮助。”2月21日上午,在江山经济开发区江东工业园区的浙江新华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里,江山市医保局企业帮扶政策宣传小组正在介绍相关帮扶政策,在了解到市医保局将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返还1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的消息后,公司总经理激动地说。

这是江山市医保局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而推出的一系列企业帮扶政策之一。

除了返还医疗保险费以外,江山市医保局还推出了医疗保险费缓缴、医保参保登记线上办理、职工生育和医疗费用报销延后办理、员工集中隔离期间给予相应医疗保障、员工暂居外地的可统一开通异地就医结算便捷服务及实行高校毕业生医保补贴等系列帮扶政策。

自2月中旬推出一系列帮扶政策以后,江山市医保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利用企业QQ群、微信群、“江山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线上+线下”方式,向我市1700多家企业精准推送相关帮扶政策。“现在我们已经进入摸排阶段,通过企业报名,然后以下沉摸排的方式确定企业帮扶名单,争取早日将政策落到实处。”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相告。

“你看,只要用‘浙里办’APP扫一扫,与江山医保相关的业务就全部出来了,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业务办理。”上午10点,在结束了上一场政策推广活动后,该局的企业帮扶政策宣传小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浙江德厦木业有限公司,现场指导该公司员工如何通过“浙里办”APP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去帮扶政策的宣传以外,考虑到特殊时期,很多人都选择“网上办”的方式办理医保相关业务,但医保业务涉及面较广,内容种类繁多,该局更是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整合医保相关业务,推出“浙里办”极速办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广及分发定制宣传手册、易拉宝等宣传载体,分发到各乡镇(街道)及企业,鼓励群众、企业直接网上办理,切实减少群众、企业“跑腿”频率。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速度‘跑起来’,促进帮扶政策尽快落实,及时关注上级下发的各种优惠政策,争取早日将它们落到实处,切实为企业解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