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线下开拓市场 线上精准对接 江山多渠道助卖滞销农产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敏 周金     时间:2020-02-21 19:25:14    「我要投稿

  “第一次这样买鸡蛋,特殊时期这样的方式挺好。”2月20日,在江山市双塔街道明珠城小区设置的鸡蛋无人销售点,周先生通过扫码支付,购买了一箱“爱心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山市大夫第家庭农场所产的鸡蛋出现了滞销,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后,立即伸出了援手,推出战疫助销“爱心蛋”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打通绿色销售渠道。据悉,整个活动期间,线上线下累计销售“爱心蛋”近75万枚。

  受疫情影响,江山市部分农业企业和种养殖大户,所产的畜禽、食用菌、茶叶、水产、水果等农产品出现了滞销。为此,该市高度重视,积极应对 ,及时对全市农产品滞销情况进行摸排,及时开启了战“疫”助销行动,将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有机结合,通过“线下开拓新市场、线上精准对接促销”的方式,全力打通绿色销售渠道,努力为滞销农产品“带货”,帮农业企业和生产主体排忧解难。

  食用菌是江山农业特色产业,疫情期间有5家工厂化种菇企业滞销金针菇46吨。为此,江山市积极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通过省农业农村厅与全省各地农批市场对接,建立“江山食用菌销售微信群”,进行网上点对点洽谈交易。目前,利兴菇业已打入嘉兴市场,直销了3吨金针菇,还有丽蓝等3家企业已卖出13吨金针菇。同时,通过对接金针菇烘干及罐头加工出口企业解决滞销,江山甬江食品公司已消化8.6吨金针菇。目前全市的滞销金针菇基本上找到了买家。

  在大力开拓线下新市场的同时,江山市积极帮助农业企业与电商企业牵线搭桥,让金针菇、鲜果、茶叶等产品进军电商平台,目前 “萝卜白菜”销售平台已帮助30多家种植大户卖出65000多斤蔬菜。此外,每天有50多吨猕猴桃通过“冒个泡”等电商平台销往市外。据悉,目前全市已销售食用菌、水产品、肉鸡等农产品1479.6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