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农产品滞销 江山“红色跑团”来帮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时间:2020-02-16 14:36:24    「我要投稿

  凤林镇是我市传统的农业乡镇,农产品数量多,种类丰富。受疫情影响,今年农户们田地里的农产品销售困难。眼下,凤林镇成立了一支“红色跑团”,党员干部们帮着农户们跑销售,跑运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2月15日下午一点多,凤林镇茅坂村村民周雪莲家的白菇大棚里,志愿者们正在帮她一起采摘白菇。周雪莲种植了一万两千多袋的白菇,往年同期白菇已经卖得差不多了,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还剩下百分之四十左右的白菇。今天志愿者们带来了城里商户们的三十斤订单,尽管量不多,但一天天逐渐增长的销量让她慢慢宽了心。“本来以为今年这些白菇卖不出去要亏本,多亏了‘红色跑团’帮忙,现在一天能卖出五六十斤,我就不用担心了。”周雪莲相告。

  今年春节期间,凤林镇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万家”暨疫情防控党员线上联户“六个一”行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们准备在春节时销售的农产品,受疫情影响销售困难。祝昌军等多位党员马上组建起了“红色跑团”,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及时联系江山市区的各类美团经营户,不仅帮农户找到了客户,还义务帮农户送货,极大缓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带着茅坂村的白菇,志愿者们来到凤溪村继续收集订单。在凤溪村村委会门口,菜农们新鲜采摘的大蒜、芹菜等叶菜正在称重记录。清点完菜,按照市场价,菜农们马上领到了钱。刚领到菜钱的凤林镇凤溪村菜农周日法表示,“我种了很多菜,积压着卖不出去,现在村干部不仅帮我们解决销路,价格也很好,很感谢他们。”“‘红色跑团’在考虑帮老百姓把菜卖出去的同时,还要考虑菜价要合理,维护好菜农的利益。”“ 红色跑团”销售负责人 祝昌军表示。

  目前,“红色跑团”已经有了二十多名党员志愿者,先后销售了1000多斤白菜、大蒜等农产品。全镇目前还有3万多斤大米、3000多斤各类蔬菜、蛋类等待销售。有需要的单位、餐饮店可以和凤林镇“红色跑团”联系。(凤林镇“红色跑团”联系人 祝昌军:13857009266)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