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疫情防控下的江山对外贸易 复工正当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周伟超     时间:2020-02-14 10:25:47    「我要投稿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自2月10日起,我市各工业企业分批分类复工,生产秩序逐步恢复。江山经济开发区内,工业企业已有30家企业复工,其中包含8家外贸企业。

  2月13日上午9点,在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戴着口罩的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雷士灯具是一家传统制造企业,有一千多名员工。按照往年,现在正是雷士灯具内的员工最忙碌的时候。春节还没过完,该公司就已开始紧锣密鼓地生产,完成年前积压的大批订单,同时开始筹谋新订单。然而,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一场疫情打乱了该公司的复工节奏。从2月初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和一千多名员工沟通了复工事宜,幸运的是,除去部分外地员工无法及时到岗,80%以上的员工基本能够在企业复工的第一时间到岗,总体上能够保障生产开展。

DSC_5149.JPG

  “现在的产能大概是正常时候的70%左右,差不多每天能够生产25万个灯具左右,按照目前进度,估计两个多月能完成目前手头上的订单。”浙江雷士灯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运营需要上下游支持,供应商和物流企业的复工情况直接影响这外贸企业的复工效率,加之口罩、医用酒精等复工所需防护物资短缺问题一时难以得到解决,也为复工带来了一定障碍。“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已到岗人员,充分发挥人均效益,提升现有产能”雷士灯具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公司也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开展招募新员工工作,确保产能提升加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的产能能够提升的更快一点。”

DSC_5145.JPG

  浙江超亿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透露,该公司自2月12日复工以来,一直以局部复工为主,大部分以设备的保养、维护和需要赶急的生产为主。“现在我们只有不到10%的一线员工到岗工作,我们也在逐步启动招工,员工返岗工作也在积极推动中。”超亿消防装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由于情况较为特殊,订单相对于往年而言有所减少,但是疫情过后预计会迎来一个新的市场扩张高峰期,因此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始终保持着稳步递增的生产状态,为物流逐步放开后的市场扩张做好储备准备工作。

DSC_5161.JP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一企一方案、一人一表格’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规程,让挂联网格干部全部下沉企业,通过‘网格化’管理、‘一对一’服务,确保企业实现如期复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江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