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坚守奋战10个昼夜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首批医护人员完成轮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时间:2020-02-10 09:15:57    「我要投稿

  在我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驻守的医务人员,他们承担着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任。2月8日上午,其中一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6名医务人员圆满结束工作撤离隔离点,第二批医务人员正式轮换进驻。 

  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内,医务人员正在为轮换交接做最后的准备工作。10点半,6名戴着口罩的医务人员拖着行李箱从隔离点内走出,手捧鲜花的工作人员则在门口迎接。 

  10个昼夜的坚守,隔离点内的医学观察人员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

  市中医院医务人员、医务组组长许丽霞告诉记者,她是30号到这里的,从30号一直到今天为止,在这里要负责被观察者所有的事务,包括他们的生活起居。

  “这些天的工作虽然比较累,但也是应当的付出,他们的安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欣慰。”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曾志成这样说。

  6名撤出的医护人员,还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才能与家人团聚。而同一时间,第二批6名医务人员也陆续走进隔离点内。

  第二批医务人员来自市妇保院、贺村中心卫生院、清湖和双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此前已经进行了全方面的培训。

  “早就准备好了一些东西,就等着需要的时候过来了,防护措施,防护方法都培训过了。”贺村中心卫生院护士陈丽群说。

  市妇保院副院长、医务组组长刘军芳说,虽然他们跟其他医护人员们在不同的战场,但都是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

  8号正是元宵佳节,而对于这些医务人员来说,他们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

  “我们的付出也是为了大家更好的安全,更好的保障。老婆在家里等着我吧,宝宝在家里等着我吧。”曾志成告诉记者。

  “等结束之后,可以更好的相聚。”贺村中心卫生院护士陈丽群感慨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