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一次性口罩、手套全部配齐——江山这个镇农贸市场的人性化管理很贴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周伟超     时间:2020-02-10 09:14:08    「我要投稿

  “我们的口罩跟手套都是市场给我们配的,很贴心,也很感谢他们!”2月9日上午,贺村镇南农贸市场里人来人往,放眼望去,均是戴着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的经营户,在一个蔬菜摊位前,店主老王一边忙着为顾客挑选食材,一边告诉记者,市场里所有经营户的口罩和手套都是市场提供给他们的,这为一开始因为消息比较落后没能充足口罩的经营户们在农贸市场里经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DSC_5109.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村镇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采取行动,通过多种途径购入一次性口罩7000余只,橡胶手套1000余双。从正月初一起,便开始将这些防护用品免费提供给进场的经营户及商场工作人员,为经营户的安全经营提供保障。“现在口罩是紧缺物品,但我们尽量保证每天进场的经营户,每个人都能有一个口罩。”贺村镇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去自行购入的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外,该镇镇政府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他们,为市场提供了保障措施,确保口罩、手套供应到位。

DSC_5103.JPG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考虑,您还是回去先把口罩戴上再来,您看这样行吗?”正在农贸市场门口为进场群众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全部三个农贸市场已严格按照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在出入口设置宣传喇叭,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还在市场各个显眼的地方设置了宣传横幅,拉起了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此外,他们根据市场监管局要求,配备了红外线电子测温计,为进出场的每个人测量体温,体温异常或者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准其进入市场。

DSC_5112.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贸市场是人口流动量较大的场所,一直以来都是他们卫生监控的重点地区,自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该局更是始终坚持日巡查、日消毒、日报告“三落实”制度,将战线展开至城乡各农贸市场,严禁活禽交易,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设卡设点,配备防护物资,从严抓好内外人员防控。

DSC_5106.JPG

  “扫这里就行了,支付宝或者微信都行。”为了尽可能减少消费者与经营户之间的接触,在市场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该镇农贸市场内所有的经营户都配置了微信、支付宝的收款码,接受扫码支付。“消费者购买过程中,由摊主戴着手套为其代装,买完付款时,我们也建议他们尽量使用移动支付,尽量减少经营户与消费者之间的接触,从而保障买卖双方的安全。”贺村镇南农贸市场负责人介绍,除去推行“零接触”购物外,为了确保每个进场人员的健康,他们还对每位进场经营者进行排查,要求每位进场经营者均需出具无疫情重点地区接触史证明,并由管理人员随时开展巡逻、巡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地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

  “我们门口这个‘红地毯消毒’,每天都会不定期在红地毯上洒消毒液,而且每天都会根据客流量,灵活设置消毒时间,市场的卫生间里,我们也配上了消毒洗手液,全方位保证进场经营户卖得放心,进场顾客安心提着菜篮子,让他们买得放心、吃得放心!”贺村镇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