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评论员文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1-30 10:17:41    「我要投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面吹响了抗“病魔”、战疫情的“集结号”,全市上下务必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百姓过节,干部过关。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当前实际,听从上级指挥、统一行动步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请缨,主动参战,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主题教育、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掌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防疫责任没有“隔离区”。全市61万人民群众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自我防护,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公共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合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积极响应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十带头”倡议,全面参与防疫工作,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参战单位要干在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全面深化细化,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衢州市、江山市提出的各项举措,科学有力统筹物资保障、疫情监测、排查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责任机制得以执行。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市委、市政府的坚决执行,全市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就一定能汇聚起战胜“病魔”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