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洪岩顶”更名为“红岩顶”

来源:    作者:曾慰 张恬     时间:2020-01-16 10:32:14    「我要投稿

  近日,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洪岩顶”更名为“红岩顶”。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接到群众反映,张村乡双溪口村洪岩顶自然村原名“红岩顶”,在新中国成立前被改名为“洪岩顶”。广大群众表示,更名为“红岩顶”,更有利于弘扬红色革命根据地精神,因此要求恢复原名。

  经市民政局,张村乡党委、政府调查核实:当年因红岩顶山下有红色岩石,而村落在山顶,故名“红岩顶”。当年红军在浙闽赣边界活动期间,国民党政府将“红岩顶”改名为“洪岩顶”,具体更改时间不详。现该自然村有江浦县委旧址等文物。将“洪岩顶”恢复原名,更加符合群众利益,也更加有利于弘扬红色革命斗争精神。

  “红岩顶”这片红色的热土,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挺进浙西南的第一站,也是红军在浙江境内建立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时隔80余年,“洪岩顶”终于名实相符,恢复原名“红岩顶”。它承载着那份“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扎根群众”的精神,这份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定会与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一起薪火永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