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公安局:坚持民意引领 展现公安担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公     时间:2020-01-15 09:03:03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主力军,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公安职能,坚持民意至上这一核心关键,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在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上展现更大的公安担当、公安作为。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立足浙江“三个地”的定位,着眼“敏锐感知、精准研判、高效指挥、有力处置”四个关键环节,全面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要坚持科技强警,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套路贷等治安乱点、行业乱象的整治,让打防管控在科技的羽翼下更加智能化、精准化;要坚持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融”字上寻求破解之道,发挥网格员、群众、民间队伍等在基层社会综治中的作用,助力风险隐患消除、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案件线索摸排等,实现警格与网格、自治与法治的多元融合,构建一个由政府主导、公安搭台、上下联动、多方共赢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最终实现网格兴、郡县治、天下安;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宗旨,聚焦“规范+感情+大胆执法=满意”的人性化执法理念,要求每个基层所队从践行“一张笑脸、一声请坐、一杯热茶”的服务理念做起,收起冷漠,在既规范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环境中实现良治善治,助推大花园建设以更高质量迈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