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周满     时间:2020-01-13 08:43:18    「我要投稿

市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叶伟忠 童炜鑫讲话 汪胜 郑朝基等参加

 

  1月10日上午,市委检察工作会议召开。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伟忠和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分别讲话,市领导汪胜、郑朝基、郑东清、程立衡和谢炳连、郑柯迅等参加会议。

  叶伟忠指出,近年来,江山市检察院紧紧依靠市委领导、人大政协监督和政府支持,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为衢州检察机关的排头兵。特别是江山市检察院能够通过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的“迭代更新”,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各项部署要求创新性地落细落实,成效更加明显、亮点更为突出。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江山市检察院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狠抓落实、争先进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努力在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检察担当。

  叶伟忠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两个高度”“两个大局”,始终坚持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为衢州新一轮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努力使检察工作成为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法治环境标志、最优基层治理城市的法治保障主力和最有礼城市的法治有礼代表。要进一步提升转型发展水平,着力构建适应“四大检察”新布局的检察业务工作体系,切实把市委的殷切希望体现到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上。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以建设现代化检察院为目标的检察自身建设体系,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

  童炜鑫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政治建检举措实,服务中心敢担当,法律监督成效好,品牌创建名声响,实现了检察工作的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为助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童炜鑫强调,市检察院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提升政治素质;突出服务大局,维护法律权威;扛起职责使命,守护公平正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地融入全市中心大局,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深化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基层治理、民生民利等工作举措,推动我市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要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水平、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地锻造江山检察铁军,为我市检察事业发展再谋新篇,为法治江山建设推波助澜,为高质量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再立新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