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聚焦重点难点 狠抓措施落地 ——三论学习贯彻“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推进落实部署会精神

来源:    作者:本报评论员     时间:2020-01-07 08:50:08    「我要投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没有善抓落实、狠抓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只能是空中楼阁,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当前,“融衢接杭”战略已定,方向已明,全市上下必须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坚实的行动,全面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

  推进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必须开展好大讨论,打开“突破口”。按照市委部署,接下来两个月时间里,我市将深入开展“融衢接杭”大讨论活动,让全市干部群众来一次思想的“大解放”“大洗礼”。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使全市每个干部群众都能发自内心地理解、支持、参与到“融衢接杭”中来。另一方面要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一批“融衢接杭”重大项目,丰富充实“融衢接杭”项目库,为推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好基础。

  推进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必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明晰“路线图”。“融衢接杭”战略举措三年行动计划是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开放发展、借力发展的“工作总纲”,是统领性的文件,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计划方案,针对具体领域、具体工作提出操作性更强的工作举措,形成“1+N”的方案体系;要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落实到事、具体到人,保证计划任务全覆盖;要倒排时间节点,强化效率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逐项推进。

  推进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必须深化具体合作,找准“关键点”。要打造一批承接平台,加强与沪苏皖以及省内开发区、高新区、服务业集聚区等重点产业平台对接合作,全面提升平台开放程度。要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打开“对外大通道”,加快推进杭衢高铁江山段、公铁联运无水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深化甬金衢上、杭深近海内陆线等重大项目前期。要完善一批重大机制,除了项目、产业等“硬件”方面的融入外,还要在合作机制等“软件”方面实现“畅通”,处于谋划阶段的要抓紧启动,签订了协议、有了工作方案的,要全力推动落地、全程跟踪深化。

  推进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必须坚持上下联动,聚集“向心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全市各级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发力推进“融衢接杭”战略举措。要严肃督查问责,对推动“融衢接杭”战略举措责任意识淡薄、工作特别不力的干部,该教育的教育,该问责的问责,形成震慑效应。要汇集社会合力,深入挖掘推进“融衢接杭”战略举措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引导激发江山百姓投身“融衢接杭”大开放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江山开放发展、借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全市上下一定要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将所有心思、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上来,为加快建设江山大花园,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