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山海紧相连 携手谋发展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张恺祺 徐丹燕     时间:2020-01-06 08:53:49    「我要投稿

  山海紧相连 携手谋发展

  ——杭州市政协经济界委员来江开展山海协作专题调研

  “希望李坪村继续坚持把区域开放作为改革导向,不断拓展视野格局和时空格局,以开放促创新、促发展,让村集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乡村面貌发生大变化。”1月4日至5日,杭州市政协经济界委员一行来江开展山海协作专题调研,他们看项目、谈改革、论创新,为我市深化“山海协作”、加快“融衢接杭”出谋划策。

  “这红糖的口感真好,入口即化、糖香浓郁。”在上余镇李坪村“糖香园”物业楼内,杭州客人们细细品尝古法土榨红糖泡的红糖茶和现打的麻糍。据悉,“糖香园”物业楼属于山海协作工程的一部分,总投资1000万元,总用地面积2000平方米。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开始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建设红糖体验展示馆、红糖文化主题餐厅、旅游接待中心,二期主要建设电商文创园。截至目前,李坪村美丽乡村建设已得到山海协作扶持资金200万元。正是通过山海协作的有效结对帮扶,李坪村才敢大胆迈开步子,积极筹资建设“糖香园”物业楼,把村里的土红糖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次对接之后,希望你们通过村企合作等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引导更多杭州企业来投资,实现更大范围的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带队的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施永林考察“糖香园”物业楼后表示。


  顺着江山港上余段,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大夫扬帆湿地公园、沿江快速通道等项目正有序推进。大夫扬帆湿地公园位于江山港右岸,总面积约1260亩,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生态休闲垂钓、婚纱摄影、骑行绿道等功能于一体的浪漫樱花滩湿地。“我们走的这条路是沿江快速通道,沿着这条路这一头笔直前往,可以融入衢州,接轨杭州,另一头则连着‘李坪记忆’。”上余镇相关负责人说,李坪村正结合农房整治拆后利用工作,计划打造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李坪记忆”。杭州商旅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杭江两地继续深化旅游疗休养工作,建立旅游客源合作开发机制,让更多杭州市民来江山旅游休闲,使江山的绿水青山释放出更大的经济效益。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数字化乡村振兴的方案介绍和对李坪村3A级旅游景区建设规划,并围绕李坪村的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现状,畅所欲言,纷纷从规划定位、要素保障、产业配套、服务体系以及推广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下转第二版②)  (上接第一版②)在“山海协作”联谊暨李坪村乡贤会成立大会上,“名誉村长”工作室揭牌。“我要让每个村民都有自己的私人律师,定期邀请一批中医专家来为村民免费体检。”李坪村“名誉村长”、浙江方仁律师事务所主任方静表示,她将充分利用自己在杭州的资源,让村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李坪村户外显示屏、新建标准篮球场和周家塘整治提升项目,其实都是山海协作工程给予资金帮扶后的成果,这些项目的建成使得村庄文化底蕴更加浓厚,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杭州、江山两地的山海协作更加紧密深入,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