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坚定战略定力 凝聚思想共识

来源:    作者:今日江山评论员     时间:2020-01-03 10:46:33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逐梦行,勇担使命再出发。岁序交替之际,市委召开全市“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推进落实部署会,再次吹响加快推进“融衢接杭”战略举措的嘹亮号角,全市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市委决策的深谋远虑和重大战略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开启“融衢接杭”新征程。

  加快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是分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在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都十分繁忙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刚结束一周时间,市委又紧接着召开全市“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推进落实部署会,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及2020年分解实施方案,说明“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是契合江山实际、推进江山区域开放的一项有力举措,对江山开放发展十分紧迫、极端重要,江山等不起、慢不得,必须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激情拥抱大都市区、加快融入区域一体化,扩大开放、借势借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新提高,取得新突破。

  加快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是深化落实“开放开放再开放”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在近期举行的全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会议上,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对我市提出的第一点希望就是“开放开放再开放,在深度 ‘融衢接杭’上展现新作为”。近几年,我市发展相对偏慢,既有外部的因素,也有内部的原因,主要在观念、格局、开放度等方面还存有短板。反映到经济发展上,表现出包容和创新意识不足,经济外向度不高等问题。对此,市委审时度势、坚定实施“融衢接杭”这一剂“良方”,当前最为关键的是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要将这剂“良方”最大效用发挥出来,坚持把区域开放作为最大的改革,以战略融入为核心,做深做透做足“融衢接杭”这篇大文章。

  加快落实“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关键抓手。“坚持和完善区域开放体系”被明文写进了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的“七大体系”任务之中,市委专门召开“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推进落实部署会,就是要把这一体系任务落细落实落地,加速我市县域治理现代化进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是实现江山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关键之招;是扩大开放广度与深度,借势借力、借智借力,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取得新业绩,实现新突破的有效之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前进的指南。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实施“融衢接杭”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是江山加快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出路所在,全面贯彻“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推进落实部署会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放开手脚,开放发展,让江山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勇立潮头、再创佳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