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黄衢南高速枫岭关省界收费站取消

来源:    作者:王红     时间:2020-01-03 09:57:37    「我要投稿

  1月1日零时,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正式启动,位于我市廿八都镇境内的G3黄衢南高速浙闽省界枫岭关主线收费站按计划撤除,竖立在浙江、福建两省11年的省界收费站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时间回到2019年最后一天,当晚10时,记者在廿八都枫岭关高速公路看到,100名施工人员和50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做好撤离和相关服务工作,2小时后,枫岭关主线收费站将撤除。

  “零时断流以后收费站人工通道就不通行了,来的车直接从主线往黄山方向走了。”省顺畅高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夜里,十几名原岗亭收费员怀着对岗亭的深深眷恋,在临时大棚内拍照留念。主线建站11年里,他们分成4班轮流值守,为司乘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通畅的车道。在几个平方米的岗亭里,工作3年的黄衢南管理处收费员徐妙琳做最后一次收拾整理,撤站后,她和同事们将转岗到其他地方。“同事就像家人一样,彼此相处得很开心,跟大家说再见真的很不舍。”徐妙琳相告。

  随着收费站临时大棚的灯光熄灭,1月1日零时正线取直,横跨浙江、福建两省之间的枫岭关主线收费站撤除,正式启用分段计费扣费模式,客、货车统一按车(轴)型收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采用预约通行方式。与人工收费车道相比,ETC车辆可以不停车快捷通行,自动完成电子扣费。整个过程耗时约2秒,通行能力为人工收费车道的3至5倍。寒夜里,一辆辆夜行车驾驶在ETC直通车道上,体验一脚油门踩到底的快捷方便。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今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路网实施并网切换,省界收费站同步打开,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并网运行,我省15家实体收费站全部打开。据了解,枫岭关主线收费站的撤除工作,由省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负责、省顺畅高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省界交通流转换由高速交警衢州支队三大队管控。

  “ETC这种收费方式符合人们对通行畅通、节能减排的要求,也让人们对于未来智慧交通有了更多憧憬。我们的工作减少了,原来在节假日堵车现象比较严重,主线拆除以后一脚油门踩到底,堵车现象将会明显减少。”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衢南分公司衢南管理处副处长刘贵化说。

  据悉,去年6月以来,省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把取消省界收费站的工作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攻坚工程来抓,陆续完成所辖杭金衢、黄衢南和杭新景3条高速的4个省界主线收费站(含186个自由流门架、50条新增ETC车道、147条混合车道和43条入口治超)的建设任务,确保了各项节点工作处于省内领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