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施建荣:永不褪色的军人绿

来源:    作者:周江水     时间:2019-12-31 08:22:37    「我要投稿

  人物名片

  出生年月:1973年12月

  出生地点:余姚市梨洲街道

  入伍时间:1992年12月

  个人事迹:退役后,秉承军人坚忍不拔、敢闯敢拼的精神,与妻子一道来江创业,成立了我市第一家通讯门店,现任江辰数码有限公司总经理。无论处于哪个岗位,始终按照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专长,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部队培养了我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钢铁意志,以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驱使我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近日,江辰数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建荣向笔者娓娓讲述了自己的从军故事和创业经历。

  今年46岁的施建荣,出生于余姚市梨洲街道长田村。1992年12月光荣入伍,服役于衢州市武警支队。历任话务班战士、班长,参与了支队手动交换机升级程控交换机的全过程,有效提高了支队通讯的工作效率。1995年,施建荣凭借突出的表现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12月退伍后,我回到老家余姚,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然而,当时的工资对我家来说只能说是杯水车薪,不能帮助父母减轻负担,更谈不上养家糊口。”施建荣说,因为妻子是江山人,他俩商量后决定到江山闯一闯,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

  怀揣着从朋友那里借的6000元,施建荣和妻子来到了江山。在部队服役3年,施建荣对通讯领域情有独钟。而当时我市通讯市场还是一片空白,庞大的通讯系统仅仅依靠移动公司一家维持,根本满足不了用户需求。经过市场调查后,施建荣萌生了进入通讯市场的想法,和妻子一道成立了我市第一家通讯门店。

  从15平方米的夫妻店,逐渐发展为近100名员工的城乡连锁品牌店,经历一番摸爬滚打后,夫妻俩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通讯零售和管理经验。他们常常赴外学习一线城市通讯行业的先进管理模式,研究不同的新产品,并与各地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此外,施建荣每年出资对员工进行专业系统培训,培养了一支在同行中响当当的营销团队,成为我市颇具影响力的手机连锁品牌经营者。

  创业期间,施建荣经常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慰问驻江部队官兵,走访看望老兵,回忆在部队的青葱岁月,和新兵分享当年服役的故事,激励新兵刻苦钻研现代化军事技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炼就铮铮铁骨,做一名合格军人。与此同时,他还常常挤出时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探望山区留守儿童、开展贫困生助学活动等。最令施建荣难忘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他第一时间发动公司员工捐款捐物,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汶川灾民送去了温暖和力量。

  在施建荣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的家人也经常在闲暇时参与敬老、助残、扶贫、助学、垃圾分类等公益活动。这些活动培养了家人的爱心奉献及向善心理,让家中的孩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播了积极健康的正能量。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施建荣相告,退伍不褪色,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会按照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己的专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建设江山大花园作出应有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