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30 11:47:00    「我要投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关键在落实。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夙兴夜寐的紧迫感,积极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区域开放、经济发展、城乡统筹、服务供给、干部人事等“七大体系”,推进县域治理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必须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加快经济发展,持续提升区域开放水平,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为县域治理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要深入实施“两轮驱动”发展战略举措,加快构建工业经济为核心,美丽经济和数字经济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完善产业平台布局,优化项目工作机制,落实绿色发展制度,健全金融保障机制,打造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要坚持把区域开放作为最大改革,深入实施“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拓宽山海协作空间,加强边际区域协作,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对接和合作,持续提升区域开放水平。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加快城市品质提升,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补齐集镇功能短板,打造一批有记忆、有故事、有味道的美丽城镇样板点;全面推进新时代幸福乡村建设,建设全域大花园,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

  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必须强化基层治理,优化服务供给,营造县域治理的优良环境。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基层是治理的根基。要夯实县域治理的基础,深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全力构建具有江山特色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推动力量下沉,深化乡镇模块化改革,做实“三联工程”,选优配强联村服务团,激发乡镇(街道)活力,构建服务基层的连心网。要完善信息支撑,强化智慧治理,构建“综合指挥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村(社)网格+江山一家亲”联动智慧治理体系。要落实系统防控,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树正打歪+行业治乱”,净化基层生态、社会生态。要深化政府服务供给侧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打造“无证明办事之城”“掌上办事之城”“信用示范之城”“无感办事之城”。要整合力量资源,着力推进社会治理“最多跑一地”“三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

  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抓人促事,为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党的领导是治理的根本所在、优势所在。在推进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必须提高党的领导能力。要把好“方向盘”,健全考核问责制度,强化上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要当好“领路人”,发挥“主心骨”作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级书记队伍建设,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发展、促改革、优治理的主体责任,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上促担当。县域治理现代化还需要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践行。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完善抓人促事制度,一方面坚持“实绩论英雄”,在实践中锤炼和提高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另一方面秉持“大胆地容、真情地爱”理念,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有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江山铁军,为治理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持。

  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锲而不舍抓落实,全面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