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余派出所护企服务“零距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星妤     时间:2023-03-28 10:09:29    「我要投稿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只是随口一提,你们就帮我协调解决了。”日前,一企业主向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民警陈崴在“警企会客厅”与辖区一企业主交流时了解到,该企业存在大量采购危险化学品的需求,而园区内恰巧有生产该危险化学品的相关企业,两企业间距仅数百米。因危险化学品存在特定的运输条件,尽管运输距离短,每次运输费用仍十分高昂,大大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陈崴立即联系治安大队、交警及应急管理部门,协调解决方案,并走访园区内该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企业,几番商议,最终将单次运输费用降至最低。

  上余派出所以满足企业诉求、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线,完善“亲清助企”护航机制,在所内设立“警企会客厅”,联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建立健全“受理—交办—承办—反馈—评价”闭环管理护企机制,为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无感服务。

  “人员备案已提交审批。”昨日,民警李敢为在警企微信群中收到了企业管理员发来的信息。此前,李敢为在走访园区一企业时,发现存在新入职的外地员工未及时登记上报的情况。秉持“首违不罚”的柔性执法理念,李敢为立即引导企业管理员通过“卫企通”“浙里办”等网办载体或是微信群、钉钉群等社交平台开展申报工作,最大限度方便企业。

  自“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创建以来,上余派出所已相继建立警企微信群十余个,吸纳数百人进群,群组实行实名制管理,群公告内亮明联企民辅警的联系方式,有效架起了双方的沟通桥梁。除了业务交流、警务咨询,反诈典型案例、安全生产知识等“干货”也时常在网格群内呈现。今年以来,该所通过线上办理危化品管理、办理户籍等业务190余次,推送反诈预警、消防知识等80余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