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当好“安全管家”,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通讯员:姜雪佳     时间:2023-02-22 12:11:58    「我要投稿

  “项目开工以来一直有你们公安保驾护航,在安全管理上,我们放心了不少。”2月17日,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负责人对前来安全检查的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爆专管民警陆军说。

  2021年9月,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被列为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期间重点实施项目,市公安局关注企业需求,紧扣安全生产,主动定期上门服务,确保项目平稳安全发展。针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工期较长、爆破作业项目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市公安局实行爆破作业专管民警临场保障负责制,专管民警“客串”民爆企业安全员,深入实地踏勘施工现场,指导民用爆炸物品临时存放点安全规范设置,督促爆破公司开展爆破规范作业。

  市公安局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项目部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及时帮助企业整改不安全因素,落实整改措施,有效解决现场实际困难,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等级,为项目在爆破方面提供安全保障,坚决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并坚持每季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平时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底线、守牢红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