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江山】江山市首例医保限价种植牙开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3-02-22 12:12:00    「我要投稿

  对于牙齿缺失,种植牙是目前公认最好的修复技术之一,但是,种植牙费用一直居高不下,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今年1月18日,衢州市推出了种植牙医保限价惠民政策。2月15日,江山可恩口腔门诊部迎来了我市首位享受新政策的种植牙患者。

  当天上午11时,患者赵淑贞在医生的引导下,签下种植牙同意书,并进行术前口腔检查。赵淑贞说,自己内侧的大牙坏了已有10多年了,此前也咨询过多家口腔诊所,费用最低也要6000多元,这让她种牙的计划一拖再拖。得知这项新政策后,在金华工作的赵淑贞特意赶到江山来种牙。“这个费用很吸引人,进口材质的一颗只要3500元。我当时电话咨询后,就直接预约并完成了前期的检查,对我来说也是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赵淑贞这次选择的是进口品牌沃兰牙科种植体,每颗3500元,从“面诊—拍片—种入植体—取模—戴冠”,种植牙全过程需要3-6个月。

  此次推出的种植牙医保限价惠民政策,对种植牙费用进行了限价。这意味着市民只要在试点医疗机构内选择品牌目录内的种植牙,就可以享受最低国产品牌3000元、进口品牌3500元每颗的“全包价”,其费用包括种植牙材料费和医疗服务费。在支付费用时,消费者还可以选择用个人医保账户历年的余额支付。“目前为止,我们门诊部登记了16名有意向种牙的患者,我们一期共采购了50颗种植体,届时可以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型号进行种植。”江山可恩口腔门诊部负责人尹俊州说。

  目前,我市的可恩口腔门诊部、含贝口腔门诊部、王江滨口腔诊所、何虹口腔门诊部、周恰恰口腔门诊所等5家口腔种植医疗机构试点实施种植牙医保限价惠民政策。“我们会加强监管,让口腔种植牙惠民新政策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真正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市医保局医药招标采购和基金监管科工作人员姜琳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