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校企合作、培养实操能力,江山市残联搭建残疾人学生就业平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学明 通讯员:心逸     时间:2023-02-20 10:15:25    「我要投稿

  “欢迎培智学校的4名学生到浙江天际来学习,我们将以最大的关怀来保障大家实习成功,尽快走向工作岗位。”近日,市残联、市培智学校在浙江天际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简朴的就业实习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4名职高学历的残疾人学生以师徒结对的形式走进车间开始岗前培训。

  “培智学校和我公司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公司为残疾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岗位,学校也向公司输送了一些有独立工作能力的员工。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多适合残疾人员工的工作岗位,让这些员工能够独立工作、自立自强,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浙江天际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武龙说。

  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学生的就业问题,充分调研企业岗位需求,了解残疾人学生就业现状和培训意愿,积极探索以就业转化率为导向的培训机制。同时,市残联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一方面依托市培智学校的教学优势,开展课堂理论教学,另一方面借助浙江天际公司的技术设备建立实习培训基地,对毕业残疾人学生进行岗前培训,让他们有更多的实际操作机会,培养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从而尽快进入就业岗位。对于天际公司助残扶残的善举,市培智学校校长毛武水深表感谢:“浙江天际是一家富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多年来一直为培智学校职高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帮助他们找回了自信,实现了自立。”

  近年来,市残联不断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对接,广泛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积极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双向交流平台,拓宽职高残疾人学生毕业就业渠道,共同促进残疾人学生就业。2022年,全市残疾人新增培训462人,新增就业592人,残疾人就业率达69%,应届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今后,我们将积极打造以就业转化率为导向的培训机制,努力提升残疾人的就业率,加强服务,促进校企合作,打造残疾人实习培训基地,让残疾人学生从毕业岗前实习培训到就业工作一站式达成。”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