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以实干实绩助推示范窗口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志亮 徐伟聪     时间:2023-01-09 12:17:38    「我要投稿

  1月5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大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省委全会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特殊、使命重大。市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干实绩助推示范窗口建设。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市委全会报告,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市大局。要聚焦聚力市委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九大攻坚行动”中找准抓实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聚焦工业强市、全域旅游、营商环境、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精心谋划实施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努力以人大监督推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人大机关的担当和作为。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进一步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健全工作机制,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贯穿人大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认真抓好人大数字化改革、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网格+代表”等重点工作,创新发展“工委一件事”,努力打造更多更亮的江山人大特色品牌。要打好年前“收官战”,精心筹备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市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更好地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