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及时劝阻为群众挽损9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小姣     时间:2022-11-08 11:06:40    「我要投稿

  “警察同志!我正在进行网络贷款,但是电话被拦截无法还款了,怎么办啊?”近日,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赵女士报警。民警立刻提高警惕,赵女士正在进行的网络贷款极有可能是电信诈骗。很快,国家反诈中心下发的指令印证了民警的猜想——赵女士接到境外诈骗电话,疑似正在遭遇新型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联系赵女士了解情况。原来,赵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对方告知其已成功申请某平台代理商,因未及时取消,平台每月已扣取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费用,若要取消代理商身份需要填补欠款。一头雾水的赵女士立马紧张起来,于是按照客服指示,想要通过网贷先行偿还费用,正当9万元网络贷款到账时,骗子的电话被国家反诈中心app顺利拦截。

  经民警以案释法,耐心劝阻赵女士转账,成功为其挽损9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