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妤:处警办案样样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雪薇     时间:2022-11-01 11:32:03    「我要投稿

  周星妤,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内勤民警,从警3年多,出差办案、执法比武、便民服务、外籍管理,她样样行。

  2019年,初到上余派出所的周星妤,每天和男民警一样接警、办案、值班、调解纠纷。同年7月,作为一名新民警,为了尽快侦破案件,她协助专案组一起加班加点前往各地开展调查取证,历经10余个省市,在外出差近一个月,最终成功破案。

  对于日常下村走访工作,她认真、细致,从法理、情理等多角度出发,设身处地为村民考虑,谋划最佳解决方案,助推矛盾双方握手言和。此外,她积极参与出入境、治安等业务线上的比武,均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11月,从办案民警转岗成为一名内勤民警的她,总是利用休息时间翻看文件、梳理思路,积极对接、熟悉业务,白天处理各种各样的数据报表和繁杂的事务,晚上加班加点写材料……但她从不抱怨,总是乐观、热情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出谋划策,创设正规化工作室、组织开展警属座谈会、元旦游所会等活动,活跃所内氛围。

  周星妤不仅是一名内勤,更是乡里乡亲的“好闺女”。她总是以人民为中心,瞄准群众最需求、最关心的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2021年4月,通过网格摸排,周星妤得知辖区内有24名无户口人员。为帮助群众实现“落户梦”,她逐一上门走访,生成“一人一策”,并通过档案核实、调查走访、部门联动、线上沟通等途径,全力跑好“最后一公里”,最终为24名无户口人员解决了落户难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