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政协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时间:2022-10-31 09:59:47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市政协组织医卫界政协委员及浙大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派驻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等,前往张村乡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市政协主席胡炳泉、副主席姜英以及秘书长毛有祥,看望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

  活动期间,近20名医疗专家认真询问群众病史,详细解答各项咨询,讲解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并为群众免费开展血压测量、血糖监测等健康检查及赠送药品。本次义诊主要包括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筛查、诊断和治疗,涉及心血管内科、外科、呼吸内科、泌尿外科、内科、中医内科、骨科、内分泌科、中医推拿科、眼科等多个专科,受到广大群众欢迎。“最近双腿酸胀肿痛,医生建议我多卧床休息,少爬楼爬山,注意保暖,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一定谨遵医嘱。”张村乡先锋村村民王井雅说。

  义诊中,眼科医师还进行了白内障等眼病防治健康知识宣讲,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分发各类普及医学常识宣传单,生动的宣讲获得在场群众的赞许。不少医疗专家还是市政协委员,在义诊的同时,他们还不忘了解因病致贫返贫人员的医疗需求和困难,让义诊活动更有针对性。

  其间,胡炳泉一行看望慰问了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随后与部分医护人员前往当地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由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诊疗服务。张村乡秀峰村村民周坚强患糖尿病、高血压,左下肢浮肿,长期靠轮椅出行,在收到赠送的药品后,他连连道谢:“现在的政策真好,不仅照顾我们这些老人的吃穿住行,就连看病也有医生上门服务,真的很感谢!”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当地群众35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