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领导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时间:2022-09-22 10:14:43    「我要投稿

  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佳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一村以普通代表身份,来到清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市人力社保局、农业农村局、资规局、水利局、经济开发区、开建投公司、江山港指挥部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汪胜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了清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选民联系工作以及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就征地政策落实、水毁修建、失地农民社保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意见,汪胜与相关部门一同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他指出,代表联络站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实践平台,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行权履职的重要载体,要用好这一平台,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汇集起来,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汪胜强调,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代表要深刻认识自身职责和使命,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参与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入格办事”,充分发挥代表各自的行业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帮助人民群众一起走上共同富裕道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发挥基层单元作用。主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理念,持续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进一步提升联络站整体服务功能,完善联系群众、倾听民意、回应民情的闭环落实机制,不断丰富基层民主实践。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各级代表以及人大任命的政府部门局长(主任)、法检“两官”要规范落实进站接待制度要求,主动靠前,协同发力,高效落实代表和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加快形成常态长效服务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