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企民警当好“三员”解烦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程祺     时间:2022-09-20 11:02:27    「我要投稿

  “陆警官,我们物流基地遇到一起事故,涉及到三方纠纷,协商了几次都不成,这样下去会影响物流运输的,请您帮帮我们!”近日,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的护企民警接到了清湖街道某企业物流基地主管王某的求助。

  数日前,该企业委托衢江一家公司承运货物,对方公司将该货物转委托给张某承运。张某在装货时发生事故,不慎从车顶摔下,致使左手受伤,三方就赔偿事宜一直未达成协议。于是,企业向清湖街道护企民警陆绪良求助。陆绪良接到求助后,立即注明企业求助类别、当事人信息、事件缘由等“问题清单”,将“问题清单”流转回所后,迅速联合清湖街道干部、网格调解员、司法所等力量一起组织三方调解,最终提出企业及承运公司各赔偿张某5000元的解决方案。三方均满意,物流基地顺利恢复正常运转。

  今年以来,城南派出所健全“护企民警”联企制度,努力当好护企联络员、巡防员、质检员,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全领域”的护企服务,全力打响“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

  自“护企民警”联企制度运行以来,城南派出所民警主动开展送法上门活动9次,发放反诈、普法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处理涉企警情40余起,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5起,辖区群众和企业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