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日根在巡查高考考点时强调: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2-06-07 12:22:10    「我要投稿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全市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巡查。他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以考生和家长为中心,抓细抓实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副市长汪晓勤参加。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544人,设江山中学、滨江高中、实验中学、城北中学4个考点,考场总数达154个。何日根一行先后来到各考点开展巡查,实地巡查考试考场、监控室、保密室、食堂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周边环境、考场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噪声消除、考场布置和考试纪律等考务工作安排。

  何日根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公平公正和安全作为高考工作的生命线,把相关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实现“平安高考”。要严抓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完善组考防疫预案,备足人员和物资,切实做到应考尽考。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周边治安、交通出行、食宿安全等工作,管控好考点周边噪声,减少干扰因素,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以最佳状态发挥最优水平。要狠抓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收卷等各环节要求,加强涉考保密工作人员管理,严格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杜绝作弊现象,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加强心理疏导,注意防范因防疫措施增加考生心理压力,帮助考生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考,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顺利、平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