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以过硬作风推动江山当龙头争上游 ——论贯彻落实“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落实部署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2-05-27 11:28:43    「我要投稿


  五月的江山,生机盎然,使命催征。重振江山工业雄风、重塑江山城乡风貌、打赢创文“翻身仗”、织密疫情“防控网”……一项项重点工作接踵而至,催人奋进。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成了阻碍发展的“拦路虎”,在这严峻的形势面前,江山如何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的宏伟目标?没有它途,唯有靠“人”!唯有扎实开展“治庸提能力、治懒提精神、治散提干劲、治慢提速度、治推提责任、治拖提效能”的“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才能不断释放干部群众的潜力与动能,汇聚起推动江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江山要实现当龙头争上游,必须紧扣“人”这一关键,整治“庸、懒、散、慢、推、拖”等六种作风问题,强化“两勤”“两专”,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不为困难找理由,多为成功想办法,补足能力短板、消除本领恐慌,真正紧起来、跑起来、干起来,铆足劲头,干出成效。要深刻认识大局、主动融入大局,讲纪律、立规矩、树规范,执行“十条军规”、推行“赛马比拼”机制,倒逼每个党员干部争当发展的推动者,拧成一股绳,形成发展的合力。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争先意识,杜绝推诿扯皮,提高办事效率,激发“快起来”的内生动力,用强硬的作风紧跟时代发展的节奏,真正让躺平者“躺不住”、懈怠者“跑起来”、装睡者“装不了”。

  江山要实现当龙头争上游,全市上下必须以过硬的作风坚定目标干,对标对表、争先创优,聚焦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在乡村风貌、乡村公共服务、“三农”各项指标中瞄准衢州第一、全省前列的目标,不断增强争先的信心和底气。要强化合力,解放思想干,盘活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凝聚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以新思维、新视野迎接挑战,不破法规破常规,不破堡垒破壁垒,以长远目光、战略高度、更大格局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眼下正是当龙头争上游最吃劲的时候,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善用经营干,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释放活力、挖掘潜力,实施“国资+市场”模式,做大项目,积极争资争列,切实用好专项债券的资源,以经营理念干事,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履职担当,强化合力干,在重振工业雄风的每个步子上,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征途中,在创文工作的每一项工作中,所有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必须明确责任与义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贯彻落实“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部署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不竭动力。要慎终如始,守牢底线干,不碰红线、坚定信念,不遗漏任何环节,不疏忽任何细节,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坚决守牢清正廉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全市上下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落实部署会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坚忍不拔的韧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担当作为、实干为民的江山铁军,为实现江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提供坚强保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