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软环境”,提高“硬实力”,清湖街道这样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2-05-25 11:21:01    「我要投稿


  连日来,在清湖街道碧沄苑小区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正在休闲健身广场培土绿化苗木、安装健身器材、铺设青石板块,整个施工场地繁忙有序。

  “碧沄苑小区景观提升工程自4月初开工以来,工程施工方克服雨水多、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抢晴天、战雨天,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5月底前全部完工。”工程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该工程规划投资80多万元,主要完成小区两个休闲健身广场建造,安装路灯、增设网线、建设智能化管理系统,真正让居民过上推窗见绿、移步换景、迈步健身的幸福安康生活。

  碧沄苑小区景观提升工程只是清湖街道用项目建设增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硬实力的一个缩影。“街道借创文之力,采取项目建设‘硬核’举措,让城乡面貌改天换地,百姓生活宜居宜业,达到城里乡下一样美。”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街道在绿化补缺、交通标线施划、污水改造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对此,清湖街道上下开展“头脑风暴”活动,围绕创文积极谋划接地气、投资少、见效快、永久性的新项目。经过梳理,形成了碧沄苑小区景观提升工程、清溪苑市政配套工程、创文点交通设施提升工程、蔡家山安置小区市政配套工程等10个工程项目,总投资达800多万元。

  “按照基础设施尽快补、尽快改的目标,街道下足狠劲,用足苦功,以网格为单位,补齐项目建设在创文中的短板。”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创文区块不失分一定有清湖、区块失分一定没有清湖”的责任和担当,抓好项目工程建设,采取以日推周、以周推月、以月推季的实效举措,确保创文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清湖街道上马建设的10个项目,5月底会基本完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