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身份资格” 降低存续成本!江山市完成首例个体工商户歇业登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欣     时间:2022-05-25 15:05:43    「我要投稿


  5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贺村分局办理了我市首例个体工商户歇业登记,为有需要的市场主体保留“身份资格”,降低存续成本。

  5月20日,贺村分局工作人员拨通了周女士的电话,提醒其尽快完成名下个体工商户(江山市某某蛋糕店)2021年度的年报工作。周女士表示,今年因经营状况不佳,自己有了停业转让的念头,随即向工作人员咨询了主体注销相关流程。工作人员在交流中发现,该主体已在贺村经营4年,经营状况曾一度稳定,近两年受疫情影响,销量减少、成本增加,目前经营难以为继,关停实属无奈之举。

  在了解到个体工商户的难处后,工作人员判断其为“歇业”适用对象,主动为周女士详细介绍了新出台的歇业制度,建议其保留个体工商户“身份”,办理歇业登记,待“回血”后再经营。

  听取工作人员的建议后,周女士来到贺村镇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告知窗口工作人员关于办理名下蛋糕店歇业登记的决定。工作人员即刻与市营商办对接,在注册审批科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我市首例个体工商户歇业登记,帮助市场主体“停机保号”,获得业主的好评。

  “根据《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有较强经营意愿和能力的个体工商户,在与雇工依法协商劳动关系处理等有关事项后,允许个体工商户按规定程序进行歇业。目前,我市首批个体工商户歇业登记已办理9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更留意每个符合备案条件的主体,为个体工商户长期、良好的发展续航蓄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